※待验证

概要

对武器/插件(防具)进行强化
一般来说上失败几率较小,并且任何情况下强化物品都不会消失。

物品强化(アイテム強化)

强化.jpg
[アイテムラボ店員]对话可以进行强化
辅助道具1(補助アイテム1)使强化成功率上升。
例:強化成功率+5%
辅助道具2(補助アイテム2)使失败惩罚降低
例:強化リスク減少(-1) [即失败时降低的强化数减少1]

  • 根据珍稀度(レアリティ)的星数,グラインダー消耗量,成功率和最大惩罚(最大リスク)会变动
  • 强化费视装备而定,但不会随强化次数增加。一般来说越强的装备强化费用越贵。
  • 失败时的惩罚值为固定值,随强化次数递增到最大值为止(失败时装备不会消失)
  • 珍稀度(レアリティ)高的装备(即高星装备)在强化的后半段(可以理解为+5以上?)提升幅度较高。
  • 効果補正按无强化状态下的武器基础属性百分比计算。(舍去小数)
    例如一把无强化大剑(ソード)的打撃力为94,强化到+10后,增加94的50%即最终打击力为141。
  • 現在最高强化值为+10。
  • 現在★3、5、6、9及以上未确认(如下表)

武器強化

レア項目+1+2+3+4+5+6+7+8+9+10
★1グラインダー数1111111111
成功確率確実確実確実安全安全注意注意注意注意危険
最大リスクなしなしなしなしなし-1-1-1-1-2
効果補正4%8%12%17%22%27%32%38%44%50%
★2グラインダー数1111111111
成功確率確実確実確実安全安全注意注意注意注意危険
最大リスクなしなしなしなしなし-1-1-1-1-2
効果補正4%8%12%17%22%27%32%38%44%50%
★3グラインダー数1111111111
成功確率確実確実確実安全安全注意注意注意注意危険
最大リスクなしなしなしなしなし-1-1-1-1-2
効果補正4%8%12%17%22%27%32%38%44%50%
★4グラインダー数1111111111
成功確率確実確実確実安全注意注意注意注意危険危険
最大リスクなしなしなしなしなし-1-1-1-1-2
効果補正4%8%12%17%22%29%36%44%52%60%
★5グラインダー数1111111111
成功確率確実確実確実安全注意注意注意注意危険危険
最大リスクなしなしなしなしなし-1-1-1-1-2
効果補正4%8%12%17%22%29%36%44%52%60%
★6グラインダー数
成功確率
最大リスク
効果補正
★7グラインダー数2222222222
成功確率確実確実安全安全注意注意危険危険危険危険
最大リスクなしなしなし-1-1-1-2-2-2-3
効果補正4%9%15%22%29%37%45%54%64%75%
★8グラインダー数2222222222
成功確率確実確実注意注意注意危険危険危険危険危険
最大リスクなしなし-1-1-1-1-2-2-3-3
効果補正4%9%15%22%29%37%45%54%64%75%
★9グラインダー数3333333333
成功確率確実確実注意注意危険危険危険危険危険危険
最大リスクなしなし-1-1-1-2-2-2-3-3
効果補正4%9%15%22%29%37%45%54%64%75%

防具強化

レア項目+1+2+3+4+5+6+7+8+9+10
★1グラインダー数
成功確率
最大リスク
効果補正
★2グラインダー数
成功確率
最大リスク
効果補正
★3グラインダー数1111111111
成功確率確実確実確実安全安全安全安全注意注意注意
最大リスク----------
効果補正4%8%12%16%20%24%28%32%36%40%
★4グラインダー数
成功確率
最大リスク
効果補正40%
★5グラインダー数
成功確率
最大リスク
効果補正
★6グラインダー数
成功確率
最大リスク
効果補正
★7グラインダー数
成功確率
最大リスク
効果補正
★8グラインダー数
成功確率
最大リスク
効果補正
★9グラインダー数3333333333
成功確率確実確実確実安全安全注意注意注意注意危険
最大リスク0000-1-1-1-1-1-2
効果補正28%32%36%40%

属性強化

属性強化.jpg
消耗与需要强化属性的武器同名的武器シンセサイザー(属性强化道具)和钱(メセタ)来提高属性值。
辅助道具1('補助アイテム1')使属性类型变化
例:属性変化(光属性
辅助道具2('補助アイテム2')使属性强化水平提高
例:属性強化5%

  • 原武器(希望属性上升的武器)必须已有附加属性
  • 想要给无属性武器附加属性,则必须要有属性变化道具。
  • 强化必须的同名武器(属性强化时会被消耗),不需要有属性或者特殊能力
    消耗多个武器可以提高シンセサイザー和钱的使用效率(一次最多3把)
  • 如果作为素材的武器的属性与要强化的武器的属性相同,则每消耗一把武器属性值提高2点
  • 属性值上限为50
  • 必定成功,请放轻松

特殊能力追加(強化)

特殊能力追加.jpg
特殊能力一览在此

  • 增加特殊能力。给原物品附加另一种特殊能力要占用扩展插槽(エクストラスロット),且会增加失败几率。
  • 要知道增加特殊能力并不容易,注意:失败时能力槽和特殊能力都会消失
  • 根据附加的能力成功率会变化。
  • 不增加种类的情况下一般成功率为100%。(I和I组合为II时有例外)
  • 多个同能力重复时成功率会上升。
    例 パワーⅠ+パワーⅠ=パワーⅡ成功率60%  パワーⅠ+パワーⅠ+パワーⅠ=パワーⅡ成功率80%
  • 拥有1个特殊能力的装备可以作为附加1个特殊能力的素材来使用,拥有2个特殊能力的装备可以作为附加2个特殊能力的素材来使用,拥有3个特殊能力的装备可以作为附加3个特殊能力的素材来使用
  • アームI和アームI之类同为I的装备可以组合出アームII这样的特殊能力
  • 关于魂系(ソール系)
    • 附加魂系(ソール系)能力需要2个带有魂系[~~·ソール]能力的物品做素材。
      (?)(※素材和要附加两个魂系(ソール系)能力的武器,都必须要有同样的[~~·ソール]能力)
    • 附加、継承成功率为50%
    • 原本就附加了魂系(ソール系)能力的武器要增加其他特殊能力时,如果素材不带有同样的魂系(ソール系)能力将无法继承魂系(ソール系)能力。
  • 关于变异(ミューテーション)
    • 带有变异(ミューテーション)能力可以增加合成时的成功率。
      (但是存在与变异等级相关的条件(也存在未确认的合成情况))
    • ミューテーションⅠ的情况
      例子
      (パワーⅠ)+(パワーⅠ+ミューテーションⅠ)=パワーⅡ成功率为60%
      (パワーⅡ)+(パワーⅡ+ミューテーションⅠ)=パワーⅢ成功率60%
      (パワーⅡ)+(パワーⅡ)=パワーⅢ成功率30%
      (パワーⅡ)+(パワーⅡ)+(パワーⅡ+ミューテーションⅠ)=パワーⅢ成功率80%
      (パワーⅡ)+(パワーⅡ)+(パワーⅡ)=パワーⅢ成功率50%
      (バーンⅡ)+(バーンⅡ+ミューテーションⅠ)=バーンⅢ成功率60%
      (バーンⅡ)+(バーンⅡ)=バーンⅢ成功率20%
      (バーンⅡ)+(バーンⅡ)+(バーンⅡ)=バーンⅢ成功率40%
  • 未确定能提高継承魂系(ソール系)能力的合成成功率
    魂(ソール)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