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殊能力

关于成功率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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生成成功率
合成初级能力时,产生新的特殊能力的成功率
例)パワーI + パワーI 产生パワーII的情况
继承成功率
将已有的特殊能力,附加到别的武器的成功率
例)将ソード已有的パワーII,附加到ガンスラッシュ的情况
使用扩展插槽(エクストラスロット)时
使用扩展插槽(エクストラスロット)增加插槽数时,对原有插槽的继承成功率为0→1降为80%,1→2降为70%…以此类推,
增加插槽数时会减少追加全部特殊能力的成功率(根据合成素材数会有所变动)。
插槽数减少率插槽数减少率
素材数1素材数2素材数1素材数2
0→1×0.8×0.84→5×0.45×0.55
1→2×0.7×0.755→6×0.4×0.5
2→3×0.6×0.76→7×0.35×0.4
3→4×0.5×0.67→8×0.3×0.35
  • 也就是说,增加插槽数时,使用2个素材(与追加效果无关)比起使用1个素材会提高全部成功率。
  • 这里的减少率,与初始成功率相乘后即为最终合成成功率。
  • 在游戏内提示「エクストラスロットが使用されているため、成功机率が下がります。」警告时,确认后减少率才会生效。
  • EX追加例1) 0插槽的物品扩展追加シュートI时,シュートI(初始成功率100%)×0.8=80%で最终追加成功率为80%。
  • EX追加例2) 1插槽的物品扩展追加シュートII时,使用1个素材的话シュートII(初始成功率60%)×0.7=42%、2个素材(第2素材的特殊能力任何均可)的话同样60%×0.75=45%。
    1插槽升到2插槽时,与上述1插槽相同情况,特殊能力的减少率是0.7或0.75。

特殊能力一览

攻击・防御系

名称Lv生成机率继承机率修正值备注
x2x3x1x2x3
パワーI--100%100%100%打击力+10使用ファング・ソール可提高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II60%80%60%80%100%打击力+20
III30%50%60%80%100%打击力+30
IV20%40%40%60%80%打击力+35
V10%30%20%40%60%打击力+40
シュートI--100%100%100%射击力+10使用マイザー・ソール可提高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II60%80%60%80%100%射击力+20
III30%50%60%80%100%射击力+30
IV20%40%40%60%80%射击力+35
V10%30%20%40%60%射击力+40
テクニックI--100%100%100%法击力+10使用クォーツ・ソール可提高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II60%80%60%80%100%法击力+20
III30%50%60%80%100%法击力+30
IV20%40%40%60%80%法击力+35
V10%30%20%40%60%法击力+40
アームI--100%100%100%技量+10使用ヴォル・ソール可提高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II60%80%60%80%100%技量+20
III30%50%60%80%100%技量+30
IV20%40%40%60%80%技量+35
V10%30%20%40%60%技量+40
ボディI--100%100%100%打击防御+10使用スノー・ソール可提高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II60%80%60%80%100%打击防御+20
III30%50%60%80%100%打击防御+30
IV20%40%40%60%80%打击防御+35
V10%30%20%40%60%打击防御+40
リアクトI--100%100%100%射击防御+10使用ラグネ・ソール可提高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II60%80%60%80%100%射击防御+20
III30%50%60%80%100%射击防御+30
IV20%40%40%60%80%射击防御+35
V10%30%20%40%60%射击防御+40
マインドI--100%100%100%法击防御+10使用ロックベア・ソール可提高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II60%80%60%80%100%法击防御+20
III30%50%60%80%100%法击防御+30
IV20%40%40%60%80%法击防御+35
V10%30%20%40%60%法击防御+40
アビリティI-80%100%100%100%打击力/射击力/法击力
打击防御/射击防御/法击防御
技量 全+5
パワーI+シュートI+テクニックI
or ボディI+リアクトI+マインドI=アビリティI
II-69%20%40%60%打击力/射击力/法击力
打击防御/射击防御/法击防御
技量 全+10
パワーII+シュートII+テクニックII
(or ボディII+リアクトII+マインドII)
无法从アビリティI合成得到。
III-60%10%打击力/射击力/法击力
打击防御/射击防御/法击防御
技量 全+15
パワーIII+シュートIII+テクニックIII
(or ボディIII+リアクトIII+マインドIII)
无法从アビリティII合成得到。
IV?未确认存在。
无法从パワーIV+シュートIV+テクニックIV合成得到。
V?

耐性系

名称Lv生成机率继承机率修正值备注
×2×3×1×2×3
ブロウレジストI--100%100%100%打击耐性+3使用ロックベア・ソール可提高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II60%80%60%80%100%打击耐性+4
III30%50%60%80%100%打击耐性+5
IV20%40%40%60%80%打击耐性+6
V10%30%20%40%60%打击耐性+7
ショットレジストI--100%100%100%射击耐性+3使用ヴァーダー・ソール可提高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II60%80%60%80%100%射击耐性+4
III30%50%60%80%100%射击耐性+5
IV20%40%40%60%80%射击耐性+6
V10%30%20%40%60%射击耐性+7
マインドレジストI--100%100%100%法击耐性+3
II60%80%60%80%100%法击耐性+4无法从マインドレジストI合成
III30%50%60%80%100%法击耐性+5
IV20%40%40%60%80%法击耐性+6
V10%30%20%40%60%法击耐性+7
フレイムレジストI--100%100%100%炎耐性+3使用キャタ・ソール可提高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II60%80%60%80%100%射击耐性+4
III30%50%60%80%100%射击耐性+5
IV20%40%40%60%80%射击耐性+6
V10%30%20%40%60%射击耐性+7
アイスレジストI--100%100%100%冰耐性+3使用スノー・ソール可提高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II60%80%60%80%100%冰耐性+4
III30%50%60%80%100%冰耐性+5
IV20%40%40%60%80%冰耐性+6
V10%30%20%40%60%冰耐性+7
ショックレジストI--100%100%100%雷耐性+3
II60%80%60%80%100%雷耐性+4
III30%50%60%80%100%雷耐性+5
IV20%40%40%60%80%雷耐性+6
V10%30%20%40%60%雷耐性+7
ウインドレジストI--100%100%100%风耐性+3使用ヴァーダー・ソール可提高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II60%80%60%80%100%风耐性+4
III30%50%60%80%100%风耐性+5
IV20%40%40%60%80%风耐性+6
V10%30%20%40%60%风耐性+7
ライトレジストI--100%100%100%光耐性+3使用ラッピー・ソール可提高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II60%80%60%80%100%光耐性+4
III30%50%60%80%100%光耐性+5
IV20%40%40%60%80%光耐性+6
V10%30%20%40%60%光耐性+7
グルームレジストI--100%100%100%暗耐性+3使用ラグネ・ソール可提高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II60%80%60%80%100%暗耐性+4
III30%50%60%80%100%暗耐性+5
IV20%40%40%60%80%暗耐性+6
V10%30%20%40%60%暗耐性+7

HP・PP系

名称Lv生成机率继承机率修正值备注
x2x3x1x2x3HPPP
スタミナ
スピリタ
I--100%100%100%+20+2使用マルモ・ソール可提高HP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使用ラッピー・ソール可提高PP合成・继承成功率
II60%80%60%80%100%+40+3
III30%50%60%80%100%+50+4
IV20%40%40%60%80%+60+5
V10%30%20%40%60%+70+6
名称生成机率继承机率修正值备注
スタミナ・ブースト不可HP+45使用辅助物品「特殊能力追加(HP)」后附加
可与スタミナ同时附加
スピリタ・ブーストPP+5使用辅助物品「特殊能力追加(PP)」后附加
可与スピリタ同时附加

异常状态系

名称Lv生成机率继承机率修正值备注
×2×3×1×2×3
バーンI--60%80%100%附加燃烧(バーン)LV1造成持续的火焰伤害。附近怪物、玩家均会被点燃。
伤害值为目标最大HP百分比×一定次数。
成功率与等级关系尚不明确
II60%80%40%60%附加燃烧(バーン)LV2
III20%40%20%附加燃烧(バーン)LV3
IV20%40%20%30%50%附加燃烧(バーン)LV4
V10%30%10%20%40%附加燃烧(バーン)
フリーズI--60%80%100%附加冻结(フリーズ)LV1冻在原地,直到一定时间之前停止动作。
可中断目标动作。
成功率与等级无关。
II60%80%40%60%80%附加冻结(フリーズ)LV2
III20%40%20%40%60%附加冻结(フリーズ)LV3
IV20%40%20%30%50%附加冻结(フリーズ)LV4
V10%30%10%20%40%附加冻结(フリーズ)LV5
ショックI--60%80%100%附加震荡(ショック)LV1像雷击一样定期造成击倒或硬直。
成功率与等级无关。
II60%80%40%60%80%附加震荡(ショック)LV2
III20%40%20%40%60%附加震荡(ショック)LV3
IV20%40%20%30%50%附加震荡(ショック)LV4
V10%30%10%20%40%附加震荡(ショック)LV5
パニックI--附加恐慌(パニック)LV1让敌方混乱,攻击同类。
(目前只出现在鉴定的武器)
成功率与等级无关。
II60%80%40%60%80%附加恐慌(パニック)LV2
III20%40%20%40%60%附加恐慌(パニック)LV3
IV20%40%20%30%50%附加恐慌(パニック)LV4
V10%30%10%20%40%附加恐慌(パニック))LV5
ポイズンI--60%80%100%附加中毒(ポイズン)LV1比燃烧间隔长的持续伤害。
伤害值为目标最大HP百分比×一定次数。
伤害比例I~IV级相同V后增加
成功率与等级关系尚不明确
II60%80%40%60%80%附加中毒(ポイズン)LV2
III20%40%20%40%60%附加中毒(ポイズン)LV3
IV20%40%20%30%50%附加中毒(ポイズン)LV4
V10%30%10%20%40%附加中毒(ポイズン)LV5

魂(ソール)系・突变(ミューテーション)系

名称修正值备注
ヴォル・ソール打击力+30 HP+20金火龙(ヴォル・ドラゴン)的激励成分。宿有凶猛龙族之力。
(合成バーン・アーム系时加入可提升生成・继承率)
グワナ・ソール打击力+30 HP+10 PP+2大钳沙虫(グワナーダ)的激励成分。宿有未知的负面之力。
(合成ポイズン系时加入可提升生成・继承率)
クォーツ・ソール打击力+30 PP+3结晶龙(クォーツ・ドラゴン)的激励成分。宿有凶猛龙族之力。
(合成テクニック・パニック系时加入可提升生成・继承率)
ランサ・ソール射击力+30 HP+20结晶地龙(キャタドランサ)的激励成分。宿有强大生命之力。
ファング・ソール射击力+30 HP+10 PP+2牙之孟沙男巫(ファングバンサー)种的激励成分。宿有剧烈生命之力。
(合成パワー・ショック系时加入可提升生成・继承率)
マイザー・ソール射击力+30 PP+3变形机甲唐曼沙(トランマイザー)的激励成分。宿有坚固机甲之力。
(合成シュート系时加入可提升生成・继承率)
ラグネ・ソール法击力+30 HP+20暗黑雷甲蛛(ダーク・ラグネ)的激励成分。宿有未知负面之力。
(合成リアクト系・グルームレジスト时加入可提升生成・继承率)
シグノ・ソール技量+30 HP+20幻影忍者(シグノビート)的激励成分。宿有坚固机甲之力。
ラッピー・ソール技量+30 PP+3拉比(ラッピー)的激励成分。宿有无尽幸福之力。
(合成スピリタ系・ライトレジスト时加入可提升生成・继承率)
スノウ・ソール打击防御+30 HP+20雪之孟沙男巫(スノウバンサー)种的激励成分。宿有鲜烈生命之力。
(合成ボディ系・アイスレジスト时加入可提升生成・继承率)
ロックベア・ソール打击防御+30 HP+10 PP+2岩石熊(ロックベア)的激励成分。宿有倔强肉体之力。
(合成マインド系・ブロウレジスト时加入可提升生成・继承率)
マルモ・ソール射击防御+30 HP+20大猛犸(デ・マルモス)的激励成分。宿有雄壮生命之力。
(合成スタミナ・フリーズ系时加入可提升生成・继承率)
ヴァーダー・ソール射击防御+30 PP+3大机舰大旺达(ビッグ・ヴァーダー)的激励成分。宿有坚固机甲之力。
(合成ショットレジスト・ウィンドレジスト时加入可提升生成・继承率)
キャタ・ソール法击防御+30 HP+20地龙(キャタドラン)的激励成分。宿有强大生命之力。
(合成フレイムレジスト时加入可提升生成・继承率)
名称Lv修正值备注
ミューテーションIHP/打击力/射击力/法击力
全+10
用来合成的话……(特定合成时机率UP)
-使用方法在此

特殊系(只存在,无法生成・继承)

名称Lv修正值备注
ラッキーライズI稀有物品掉落率增加5%鉴定时可选择附加
メセタフィーバーI获得金钱+5%鉴定时可选择附加
II获得金钱+10%2012夏季限时活动中掉落的「スペース・ツナ」所附加
作为问号的红色特殊武器(スペシャルウェポン)掉落时,可在鉴定时与I同时附加。
EXPブーストI获得经验值+5%鉴定时可选择附加
アナザーヒストリー-获得经验值+10%武器专有的特殊能力